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深入挖掘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9月17日,太康东路街道组织辖区乡贤代表召开中秋乡贤联谊会。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书记,乡贤代表参加,太康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品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洛阳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其后,由乡贤代表根据自身经历、工作经验等逐一发言,为不断完善规划、扎实推进家乡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太康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德宽指出,乡贤资源是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做好深耕乡贤服务发展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要求,也是新时代发展的内在需要。

同时就如何做好乡贤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乡贤返乡的目的是富民。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工作中多次强调乡村振兴的核心是富民,乡贤返乡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乡贤返乡不仅要创业促进产业发展,更要深刻领会富民核心,和家乡人民分享资源,完善乡村产业链,带动就业,实现乡村振兴,达到富民目的。二是强化服务保障,鼓励乡贤返乡。街道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逐级压实责任,建立“1+N”网格化管理制度,为创业乡贤提供最优的创业环境,最佳的政策支持,最有人情味的服务,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人才回乡。三是扛牢社会责任,带动邻里致富。返乡乡贤要注重实效,施展创业本领,致力家乡经济发展。乡贤是社会各界的先进分子,希望广大乡贤能扛牢肩上的责任,发挥情牵故土、反哺桑梓的积极性,发挥所长创新创业,当好家乡建设发展的“领头雁”。

乡贤联谊会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