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维护辖区环境秩序,近日,安乐镇多举措强力整治占道经营,有效控制辖区违章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逐步实现洁净、畅通、有序的市容形象。

一是突出重点,加大巡查。以主干道路边摊点违法占道经营、突出店外经营等为主要整治重点,采取“勤巡查、勤整治、守点巩固”的工作模式,加大巡查,再分“点、段、片”进行流动和固定守点,使机动巡查与守点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对辖区占道经营、突出门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市容问题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严格控制。

二是联动执法,整治到位。坚持以教育引导和严管重罚相结合为原则,打击各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对一些劝阻无效、屡次劝说仍未整改,极不配合的违章占道商户,镇综合执法队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其占道工具进行暂扣,对占道经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严打击。

三是建立机制,长效监管。在整治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保持整治工作的长期性和有效性,通过集中整顿与长期督促相统筹、日常巡查与居民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将占道经营整治作为日常工作来抓,防止反弹现象,实施长效化管理。切实做好违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让群众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通过整治,该镇市容环境秩序改善明显,使得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保持和提升。下一步,该镇将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为辖区居民创造优美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