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责任制,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近日,关林街道组织各社区河长对辖区内河道进行交叉互查,巩固河道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守好关林地区的碧水蓝天。

行动中,该街道总河长组织各社区河道巡查小组通过交叉互查的形式对辖区大清渠、二支渠、伊水河渠沿河两岸进行巡查,各河岸巡查小组、志愿者重点查看辖区河流沿线清洁卫生情况、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及河底有无明显污泥或垃圾淤积等问题。

该街道要求村级河道管理员在每天巡河和清理垃圾的基础上,全力推行“主题党日+环境整治”模式,扎实推进岸上环境治理提升和岸下河道保洁相结合,确保垃圾不下河。巡查员在巡查的同时,广泛开展环保宣传,号召沿岸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到维护河道清洁工作,共同维护辖区美好河渠环境。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扎实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护好辖区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