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火灾自救防范与应急救援能力,营造辖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不断学习和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6月23日,安乐镇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洛龙消防大队、安乐派出所及辖区仓储、市场等企业(单位)人员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仓储类火灾处置演练,以夏季高温引发电器线路短路自燃为背景展开,从单位自救、接警调度、疏散人员、灭火总攻等环节进行模拟。演练结束后,由区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进行了点评。第二阶段由消防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适用场景及使用方法,并针对仓储类火灾的现场应急处置进行全过程讲解。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以及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