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提高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龙门石窟街道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辅助及心理问题疏导方法。在郭寨社区和龙门社区,面对两名缺乏父母关爱、辍学在家、沉迷游戏的孩子,心理咨询师通过耐心沟通,使他们认识到在遇到问题时要寻找帮助,要承认它、面对它,保持阳光的心态,学会积极的自我暗示,多与积极的、向上的同伴交流,减少顾虑、增加信心,找到合适的途径和机会宣泄负面情绪。同时,也教授了一些方法,比如通过深呼吸、体育锻炼等,减轻自己的焦虑或者增强对不良困扰的承受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会了正确处理情绪的方法,懂得进行自我心理疏导。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教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