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规范辖区沿街装修店铺,优化城区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翠云路街道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辖区各装修门店排查整治,以“绣花”功夫,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提升辖区城市整洁度。

全面压实责任。按照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分管领导带头抓,各网格员分区域管理,各社区落实属地管理。逐级传导压力,稳步、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提高辖区群众人居环境和整体城市品位。

全面排查到位。组织综合执法办、社区网格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力开展规范沿街装修专项治理工作。对辖区展览路、翠云路、牡丹大道等主次干道的沿街装修店铺进行全面摸排。在整治行动中,对发现的沿街装修乱堆放等影响城市形象问题的,现场责令整改,并逐一登记,建立完善台账机制,便于后期管理。

全面整治到位。围绕“减量、规范、美观”的总体要求,对照排查情况,快速行动,对破损、脱落的围挡、土工布,督促现场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无法现场整改的装修店铺,提出要求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不断推动城市治理和环境美化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