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防止焚烧城市垃圾、废弃物带来的公共安全和环境污染,进一步提升辖区空气质量。近日,翠云路街道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层层夯实责任,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翠云辖区虽地处城市建成区,多为商住小区,虽无农田,也要认真做好禁烧工作预案,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并成立禁烧专项督查组,对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严防城市生活垃圾、废弃物焚烧。

加强巡查,宣传到位。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加大全域巡查力度,重点对龙祥东小区、练庄、辛庄等安置小区的巡查,严禁焚烧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等。二是利用微信群、沿街商业门面电子屏、小区广播等方式,宣讲禁烧政策,动员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支持和参与禁烧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为切实做好禁烧工作,各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合力攻坚,实行网格化监管责任制,持续深入的开展宣传工作,使禁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落实宣传、全面落实禁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