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有效应对大风天气,认真做好大风扬尘防范工作。龙门街道结合实际情况,从细微处着手,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大风天气扬尘治理工作,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最大限度减少风沙对辖区环境的影响,防治大气污染。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工地自治。在辖区以宣传为先导,利用微信、LED电子屏、会议等形式传达大风预警信号,并做好工地扬尘治理宣传工作,营造综合整治浓厚氛围,动员各工地积极参与到“治理扬尘、保护环境”的工作中来,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对工地巡查力度。针对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动态性、反弹性特点,街道分包领导以排查为抓手,发挥工地“三员”作用,按照“随时抽查、日常巡查、暗查夜查”等多种形式做好督查工作,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做到巡查到位、治理到位,确保建筑施工工地控制扬尘污染全面落实,且无出现反弹现象。

三是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该街道积极与区环保局、攻坚办对接,形成齐抓共管,配合联动,多部门共同管理的机制,并且每周开展1次夜间工地扬尘治理督查巡查工作,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对问题不回避、不袒护,对照标准、提出意见,并督促整改,扎实有效地推进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四是加大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办事处成立督查组,加大对每个工地的督查力度,对各个工地因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物料覆盖不严、车辆密闭不严、不按要求进行洒水等问题及时进行问题通报,确保本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