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安乐街道扎实开展辖区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11月22日全省生产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各社区工作任务,要求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处,不留死角,做到“检查、上报、督办、整改”环环相扣。

二是开展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重点针对人员密集性场所是否落实检查、场所设施设备是否到位、工棚内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等方面细致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完毕;无法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按照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做好督促检查和宣传,切实做到“防风险、防隐患、遏事故”。目前,安乐街道已组织联合执法2次,检查相关单位37家。

三是广泛宣传教育,提升安全认识。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深入商场市场、居民楼院、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对经营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督促要落实好值班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