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切实提升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的能力,近日,定鼎门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积极宣传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的相关法律、政策,让居民能知法、守法,用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针对过往的老年群众,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发放宣传资料,告知老年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警惕,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小便宜只会吃大亏”的道理,守牢守紧自己的养老钱。

除了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宣传外,工作人员还对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安全生产、禁毒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积极运用,培养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此次宣传活动涉及面广,特别是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取得了宣传实效。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让法治宣传教育为基层社会治理蓄力,为和谐社区、法治乡村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