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推进铁路护路工作,龙门街道迅速落实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要求,在辖区铁路沿线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巡逻活动,用实际行动护牢安全防线,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内铁路运输畅通。

全面排查防范,强化规范巡护。龙门街道加强涉路隐患排查整治,组织辖区铁路护路巡查员至辖区铁路两侧沿线树木安全隐患进行实地摸排,做到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治,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爱路护路。该街道通过张贴铁路安全画、实地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和渠道,进一步扩大铁路护路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全力引导居民群众将铁路安全及爱路护路意识内化于心。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维护铁路道口安全的各项措施,引导居民树立爱路护路的意识和观念,全力营造群防群治的铁路护路氛围,切实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环境有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