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定鼎门街道在辖区内展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排查、整改等合力重拳出击,为营造优美的辖区环境夯实基础。

建立环保巡查队伍,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全方位巡查和排查,坚决落实“零盲区”排查。结合秸秆禁烧和防火巡查等其他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好定期与不定期的巡查、上报工作。按照“散乱污”企业范围制定台账,严格时间节点开展全面彻底排查、全面治理,确保排查整治企业无遗留、区域无死角。

积极整改,巩固整治成果,对辖区范围内发现的“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明确“零容忍”态度。对被列入关闭取缔类的“散乱污”企业要按照法定程序和整治时间依法依规关闭取缔到位;对被列入搬迁整合类的“散乱污”企业,要根据综合评估结果,制定搬迁整合和升级改造方案,限期完成搬迁整合工作;对已整治拆除实现“两断三清”的散乱污企业要坚持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以防死灰复燃。

下一步,该街道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固化治理成果,打赢这场持久战,切实改善辖区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