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做好春节后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定鼎门街道集中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

全面覆盖排查,确保隐患清零。本次检查行动,重点是辖区内“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企业等等公共聚集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对照“十个一律”整治措施深入进行排查,实地检查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不留盲区死角。与所有商户负责人签订“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承诺书。建立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确保火灾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对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商户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切实增强商户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整治效果。

强化宣传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幕、展板等方式,提高辖区内商户与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督促各单位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和上报工作。

下一步,该街道将压实责任,加强督促,建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加大对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