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今年春节,翠云路街道开元湖商圈活力充分激发,居民消费意愿显著提升、消费需求不断增强。宝龙、正大、泉舜三大商场消费热度全面回暖、1月销售额预计实现2.9亿元,再创新高,实现首月“开门红”。据统计,三大商场春节假期七天总计实现销售额7000余万元,较去年增长32%,总客流量119.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17.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9%,经济实力大幅增长,消费潜力、消费信心十足。

用好惠企政策,打好“首店”发展拳。深学细学并大力宣传全区关于首店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营造超一流营商环境、竭力做好政策宣传、精准服务,加大首店企业扶持力度,充分利用首店知名品牌综合效应、激活消费内生动能。春节期间,MUJI無印良品、7-ELEVEn洛阳首店—宝龙广场店、市民之家店、德唯森环球自助、GAP洛阳泉舜购物中心店等一众国内外中高端 “首店”品牌惊喜不断、优惠无穷,吸引各类消费群体,形成“首店”群聚效能,开业接连不断的创造新的销售记录,强力促进经济结构提质增效。如7-ELEVEn洛阳首店—宝龙广场店自12月开业以来已创收近200万元。

做好多方统筹,打好促消费服务拳。联合区商务部门、文旅部门,明确分工、加压责任,引导商场举办各式各样的钜惠促销活动,发放消费券、购物补贴,让群众尽享多重优惠,欢度祥和春节,期间累计发放面值近百万消费劵6700余张。通过广泛动员,泉舜购物中心期间推出泉舜新年有好“柿”儿系列活动,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等业态多点开花,商场销量大力提升;宝龙城市广场新年嗨玩计划促消费活动也接踵而至,“新春游园会’活动异彩纷呈,“非遗文化传承”、“醒狮财神送福运”等精彩环节引爆消费狂潮;正大国际广场更是先后推出咖啡文化体验节、“钱兔似锦、爱有新意”年货市集节系列活动,吸引众多顾客前往。同时,春节期间商场贺岁影片也迎来销售高潮,三大影城观影人数达9万,总票房收入达478.1万元,较去年均有明显提升。其中,泉舜万达影城和正大乐影城分别创下我市春节档票房第一和观看人次第一的优异成绩。

保障安全生产,打好防风险安全拳。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时刻不松下警惕、扎实做好商场、超市隐患排查,安全监管,及时研判、指导企业制定预防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切实在拉动消费增长的同时,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