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近期,开元路街道紧盯重点,持续发力,持续开展燃煤散烧排查整治工作。

一方面营造宣传氛围,提升环保意识。该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教育、引导和督促本辖区内的单位、商户和居民遵守燃煤散烧治理规定,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各自辖区的散煤禁烧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安排专职人员对辖区内的居民户与餐饮商户进行全天候巡查。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散煤治理工作相关政策,给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另一方面建立网格管控,明确整治机制。社区对各自管辖区域内的散煤进行全面摸排回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各社区有措施、有行动、有力度地开展整治工作,对各自辖区内的饭店、小吃店、理发店、已取缔的散煤销售点等进行再排查。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工作效能,将禁烧散煤工作建立网格化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