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翠云路街道泉舜社区成立于2015年4月,辖区面积1.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6000余人。辖区内现有兴洛湖公园(城市驿站)、泉舜186财富中心、泉舜购物广场、泉舜万豪酒店等地标性建筑。

泉舜社区始终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以“解决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为出发点,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强化服务意识,抓好政策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工作,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有效地发挥了就业桥梁作用。

社区组织人员坚持每月深入小区、楼院走访,全面了解社区内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状况,对社区内失业人员的生活状况、择业意向、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做到“四清”。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入户回访,积极为其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帮其实现再就业。

同时,深入小区、楼院为失业人员和困难居民开展政策引导、法律宣讲等,使失业人员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就业意识。组织开展相关知识讲座、培训会,提高失业人员就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开展上门咨询服务,向失业人员介绍有关政策,解答他们关心的再就业和社会保障相关问题,及时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信息。

搭建供需平台,及时掌握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和居民就业需求,通过在居民微信群、社区大厅等方式公布企业招聘信息,帮助居民实现再就业。截至目前,辖区内有就业能力且有就业愿望的所有失业人员已全部实现再就业。

下一步,翠云路街道稳就业保就业,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服务,努力实现星级充分就业社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