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加强河道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保持河道干净整洁,太康东路街道积极开展“河长制”工作,严格落实河渠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太康东路街道严格落实河长三级管理制度,并在各个河段显著位置设置河长制公示牌,将责任明确到人。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扎实做好辖区河道日常巡查工作,实现对河道实施动态监管,全面掌握河道现状、存在问题,按时填写巡河日志。

二是关注重点区域,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大明渠、东干渠河道及两岸环境治理,一旦发现水面漂浮垃圾当场打捞处理,坚决制止河道两侧偷排污水、倾倒垃圾杂物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定时对巡河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强化统筹联动,确保问题不反弹。

三是深入环保宣传,共创美好生态。工作人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水域环境保护相关知识与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拒绝不文明行为,不再向河道倾倒垃圾、抛杂物。充分发挥基层党建作用,组织辖区党员带头走到河渠两岸,参与河道治理,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下一步,太康东路街道将坚持好、运用好、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河渠及沿岸巡查管理力度,同时做好河道两侧绿化工作,守护河道健康,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