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切实维护辖区文化领域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的文化环境。近日,安乐街道对辖区内体育经营场所、网吧、培训机构等文化领域行业开展生产经营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针对该场所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是否具有办学资质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同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者增强安全经营和消防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场所管理人员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闭环处置到位,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做到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保证从源头上掐灭引发事故发生的“小火苗”。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开展文化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工作制度落实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安乐街道文化市场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