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燃气安全意识,降低燃气使用风险,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李楼街道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严从实从快,坚决守好燃气安全底线。

一是全面部署。划分责任片区、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一天一排查,一日一上报,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理。街道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真正把燃气安全工作看重看大看急、抓紧抓实抓牢,确保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二是深入排查。按照“全覆盖、清底数、无盲区”的原则,各包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居民家中和辖区内各经营场所,进行燃气和消防安全“地毯式”大排查。主要检查是否使用铠装管、是否安装技防装置、是否使用合规的储气瓶等方面,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明确限时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将风险隐患的闭环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步,李楼街道将持续加大大辖区范围内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检查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将燃气安全一抓到底。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工作,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守牢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