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图片要闻

tem.png

规划建设一批社区体育公园,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城市提质重点工作。26日,市委书记江凌深入洛龙区部分社区、游园,实地调研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情况,强调要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纳入社区服务体系,通过政府基金撬动、市场主体参与等方式,不断优化全民健身设施布局,着力提升社区体育服务供给,有效助力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去年9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与河南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合作,着力在洛龙区等地探索规划建设一批社区体育公园。目前,洛龙区首批12处社区体育公园已建成投用,增加了3.9万平方米运动场地,广受社区群众好评。

tem.png

篮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沙坑、智慧步道……新改造投用的厚德园社区体育公园,健身设施多样,不少群众正在休闲锻炼。江凌和河南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邓亚萍等首先来到这里,察看该社区体育公园建设运营情况,称赞社区体育公园建设选准了小切口、完成了微改造、实现了大变化。江凌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因地制宜增加运动健身设施,积极引入运营服务业态,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运动健身需求。

在开元路街道龙瑞B区,江凌认真了解社区体育公园功能、配套设施等情况。正在健身的群众纷纷称赞场地改造得很好,有效利用了空间、美化了环境,为大伙儿在家门口运动提供了便捷。得知该社区体育公园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建立群众自治管理机制,制定使用规则公约,形成了社区居民“自治自管、共同维护”的良好局面,江凌予以肯定。来到乒乓球运动场,邓亚萍热情邀请社区群众切磋球技,她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共享社区体育公园民生福利。

在定鼎门街道王庄社区,江凌来到新开放的社区健身馆。“哪些设施最受欢迎?群众接受度怎么样?场馆如何运营管理?”江凌与健身馆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始终坚持公益性为主,搞好社区调研、找准群众需求,导入更多深受群众喜爱的项目,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江凌强调,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纳入社区服务体系,统筹发挥政府与市场主体的作用,推动洛阳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依托社区、公益性和经营性相结合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优化全民健身设施布局,在中心城区以“片区、社区、居民小区”为单位,加快构建多中心、多层级、多节点的社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布局不同规模的运动设施,打造现代时尚的健身场景,提高参与度,增强可及性,推动全民健身服务覆盖全民、服务全民、造福全民。要优化社区体育公园建设运营机制,统筹好政府与市场主体作用,完善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模式,形成全民健身发展长效机制,有效夯实社区全民健身基础。要把握体育产业发展新态势、新机遇,围绕“让更多年轻人青睐”目标,积极引入国际化程度高、深受青年群体喜爱的体育赛事,带动洛阳城市功能、城市吸引力提升,有效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tem.png

调研期间,江凌还察看了龙瑞B区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情况,对洛龙区探索的“总承包单位+商业运营”为一体的老旧小区改造模式给予肯定。

王军、张玉杰等参加调研。



相关导读 洛龙区首批开放社区体育公园地址:

利用社区公共场地改造

龙瑞A区:宜人路与通济街交叉口西北

龙瑞B区:宜人路与金城寨街交叉口东北

龙富小区:学府街与洛宜路交叉口西北

龙泰A区:宜人路与广利街西北

龙祥小区:洛宜路与龙翔商业街西

龙祥东社区:翠云路与望春门东南

利用游园改造

厚德园:市府东街宜人路口北

二郎庙游园:太康路龙门大道东南

张衡街游园:开元大道张衡街口北侧

奥体花城游园:古城路王城大道西南角

利用龙门大道绿化带改造

关西游园:龙门大道牡丹大道西北角

修业坊游园:龙门大道原师范学院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