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图片要闻

6月20日,省工信厅正式公布2022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洛龙区天久科技、中硅高科、恒诺锚固等10家企业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洛龙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位居全市第一;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家,位居全市前列。

今年以来,洛龙区紧紧围绕“对标深圳南山 建设创新高地”的总目标,在全市率先出台《洛龙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政策引导和分类服务,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健全洛龙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着力打造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洛龙区按照“定向培育、动态管理、注重实效、激励扶持”的原则,围绕辖区“光电电子元器件、轴承、生物医药、大数据、白色家电及新能源”5大产业集群,遴选一批中小企业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名录库,通过精准培育,引导中小企业通过专业化生产与大型企业建立密切协作关系,打造一批具备领军能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面带动辖区产业向风口转型,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全国将培育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一千家“单项冠军”企业。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开展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审工作,以惠中生物、天久科技、恒诺锚固为代表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计划申报,区工信局将联合科技、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申报指导和精准服务,确保更多企业成功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