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图片要闻

8月15日上午,全省举行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洛龙区“三个一批”活动同步举行,集中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加快推进“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的总体发展目标,持续推动洛龙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洛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建军,洛阳惠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波涛,区领导孙毅辉、刘文文、任宏国、孙亚平,以及洛龙区直委局、洛阳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洛龙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项目为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前八期我区“三个一批”在库项目共44个,其中,“签约一批”项目3个,“开工一批”项目22个,“投产一批”项目19个,均已按照节点实现开工、投产、达效,签约开工率、投产达效率均为100%,综合评价居全市第一方阵。

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共13个,总投资86.7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30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0个、总投资56.7亿元。今天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涵盖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将为洛阳市“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持、产业支撑。

开工仪式上,洛阳惠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洛阳惠通智慧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情况。

洛阳惠通智慧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180.649亩,计划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将依托中航光电、613等光电产业链龙头企业,建设以高端航空光电子器件、高端航空互联器件为载体的高端电子商务、智能共享、物流信息数字服务的光电产业物流产业集散中心,服务于洛阳市光电器件产业集群发展,建设周期约2年。

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豫西地域规模较大、功能较全、智能化程度领先的航空光电器件集散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互赋能的手段,为光电行业提供物流、仓储、展示、配送等多功能、智能化服务,成为拥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智能型物流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8亿元,税收约6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近2500人。

开工仪式结束后,韩建军一行到“投产一批”代表项目——中南高科光电科技产业社区项目观摩,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