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策公开 > 重大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8月25日,洛龙区组织各镇(街道)、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区委常委、副区长田小宁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区住建局、安乐镇就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表态发言,区安委办通报了1-8月份安全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田小宁要求,要吸取事故教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区76条细化措施等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自上手,用心用力抓好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韩建军传达学习了8月6日省长王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算好三笔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坚决守好底线和红线。二是突出重点,紧盯隐患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做好应急处置演练,坚决遏制事故高发的势头。三是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和企业都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落实好属地、三管三必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

tem.png

te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