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策公开 > 重大会议

8月25日,洛龙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工作,引导和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为洛龙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证。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胡贵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耿俊、张亚丽、谢睿、赵高飞、田海洋等参加会议。

tem.png

会议通报了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太康东路街道、学府街道、区发改委、区教体局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片。

tem.png

胡贵生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区之要者”,无论在谋划工作、制定政策,还是推进落实、督促检查,都要把握政治因素、落实政治要求、防范政治风险,真正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活动全过程、工作全链条。二是要注重调查研究,培养科学思维。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眼睛向下,迈开步子,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找准问题症结。要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要培养前瞻思维,扭转把关思维,强化市场思维,树牢法治思维,学会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思考问题。三是要善于攻坚克难,树牢结果导向。面对全区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社会治理中的薄弱环节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勇担重任,各单位要对标先进,把敢不敢攻坚克难、能不能啃下硬骨头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成效的重要指标,推进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四是要突出实训实效,补齐能力短板。要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和“五个过硬”要求,紧密结合省委实施的“五项能力提升计划”,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培训大提升,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严格指导督导,激励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抓督导鼓励,完善督查机制,区纪委监委和督查委员会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全区的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实行月报、季报和节点通报。要全面推行挂销号制度,对重要工作采取“四定”办法,层层分解。要优化干部考核机制,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机制等,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度新成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