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策公开 > 重大会议

8月1日,洛龙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暨文明委全会召开,市委常委、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元鹏等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对近期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举措,投入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tem.png

会议过程中,首先对5、6月份市、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化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区创建指挥部六名指挥长分别围绕社区、农贸市场、商超、文明校园、网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方面进行创建工作成果、问题发言,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创建单位现场递交《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承诺书》。

tem.png

随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元鹏现场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标准进行细化培训,要求全区高标准对标相关要求标准,推动当前创建成果再上新台阶。

tem.png

市委常委、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现场发言表示,就当前工作成效、进度,全区要树立危机意识,针对各镇、街道,各相关行业负责的创建工作板块,要迅速看清差距,补足短板,坚持最严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做到不留死角没有盲区;要树立结果导向,有效整合联动全区力量,全力克服创建工作过程中的一切困难,抢抓时间进度,同时,凝聚创建合力,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要明确激励机制,坚决摒弃惰性思维、路径依赖,激励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tem.png

大会要求,全区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要抢抓进度,查漏补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照实地考察标准,制定方案措施,特别是要注重做细基础工作,针对全区存在的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要集中人力物力,实施专项攻坚,着力补短强弱,切实推动各领域工作实现质的提升。

要全面发动,营造氛围。要让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运用各种方式宣传好创建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优秀人物、典型案例,让群众切身感受创建、主动融入创建,实现户户知晓、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

tem.png

同时,区纪委监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创建办要持续强化督查,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领导韩建军、刘文文、任宏国、常广明、田小宁、耿俊、王进升、张亚丽、谢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