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策公开 > 重大会议

7月16日至17日,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科协主席任丽君、区领导邓卫国、孙建钦、王进升、杜跃军等出席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05名,实到97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式上,任丽君强调,洛龙区科协事业有着良好的基础,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多次被中科协和省科协、市科协评为工作先进单位,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洛龙区科协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新时代科协工作新要求,锐意进取,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认真履行职责,着力突出重点,努力攻克难点,精心打造亮点,奋力开创洛龙区科协工作崭新局面,实现洛龙区科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邓卫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明确科协事业发展方向。各级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站位全局,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在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上求突破,为推动洛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拓宽领域,优化服务,开创科协工作崭新局面,各级科协组织要发挥科学技术、人力资源和组织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使之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和科学精神的弘扬者。三是加强领导,精诚服务,创造科协工作良好环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科协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全力支持科协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要重视科协的组织建设,关心科协干部的成长进步,为科协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推进镇(办)科协、园区科协及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加大对农技协组织支持力度。要加大对科协工作、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使洛龙成为一个创造活力迸发、创新人才辈出的创业乐园。

会上,选举了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如图);在随后召开的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科协主席、副主席,郭巍当选为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杨佳曼当选为区科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