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策公开 > 重大会议

123日下午,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毅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署名文章,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洛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指示批示精神,书面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频繁,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一丝一毫不放松,持续排查消除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洛龙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不仅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负责人要深入学习分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守牢法律明确的底线红线,依据法律法规细致具体地研究工作,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要敢于决策,进一步提高决策效率。各执法部门要树牢保护市场主体的理念,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帮助企业、商户纾难解困、提升法律意识,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对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问题要硬起手腕、一查到底,坚决排除各类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