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文件 > 2018年

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市政府工作部门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洛政〔20189号)等政策文件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区政府决定取消下放、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00项(具体为:行政许可13项,其中新增2项,取消11项;行政处罚58项,其中新增33项,取消6项,合并16项,更名3项;行政确认2项,其中暂不列入清单1项,取消1项;行政给付新增4项;其他权利事项23项,其中新增5项,取消15项,更名3项),调整后我区权责清单共计1510项,包括行政许可87项、行政处罚1117项、行政强制31项、行政征收11项、行政给付34项、行政检查62项、行政确认17项、其他权力事项151项。

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和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落实工作,抓紧对权责清单进行相应调整,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便于群众查询。要严格按照公布的行政职权事项目录及权责清单行使职权,不得在目录之外行使或变相行使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职权。对保留的行政职权事项,要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附件:1.区政府决定取消和调整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2.区政府决定取消和调整的其他职权事项目录

3.区政府决定新列入的其他职权事项目录

4.区政府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201875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