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为切实提升洛龙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水平,9月28日,洛阳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科长薛振军带队,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有华伟,洛龙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副队长王晓燕陪同,到光合城社区、大学城社区检查指导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指导组听取了社区关于省级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减灾社区相关台账材料,实地参观了社区减灾宣传阵地、应急避难场所等基础设施情况,并就社区减灾队伍建设、应急救援响应流程及处置预案、应急避难场所疏散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指导组对社区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具有可行性的社区应急预案,及时开展疏散应急演练活动。二是要抓实日常安全检查、防灾减灾宣传等工作,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按照《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细化各项清单、严格落实创建标准,完善材料,结合社区实际,全力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四是要进一步管控风险点位,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机制,结合减灾社区自身特色做出亮点。

tem.png

te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