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与办理结果

崔海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洛龙区作为洛阳市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近年来经济发展迅猛,“首善之区”地位逐步彰显。洛龙区现有公办中小学71所,在校学生8.6万余人。洛龙区教体局历来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区教体局完善各层管理机制,向“管理”要质量;赋能教师专业发展,向“课堂”要质量;强化作业完成指导,向“落实”要质量。努力做到减负不减效,减负还要增效。与此同时,区教体局还常态化组织“经典诵读”“趣味运动会”“书法美术大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从而带动全区各学校全面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保障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洛龙区教体局进一步完善了教师培训提升体系。在教师培训中充分发挥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引领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联动,优化教师专业发展路径。具体做法有:聚焦核心素养,有效开展学科系列专题培训;创新教研行动,扎实开展教学实训活动;推进精准培养,积极实施“三类三阶式”教师梯队发展计划;追求群体成长,高质量建设教师发展联动培育基地;加大引领辐射,实现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各教育集团、教育联盟,在做好本集团、联盟之间的内部交流研讨,形成纵向辐射带动作用的同时,应加强集团、联盟间的横向联系,从而形成网格化的民间教育交流模式。倡导示范校积极开展送教下乡和帮扶结对等活动,通过代培、送教、网络研修等方式,帮助薄弱学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再上新台阶。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同仁的共同关注和帮助下,洛龙教育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