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资金 > 财政审计

根据2022年审计年度计划安排,洛龙区审计局逐步开展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工作。5月11日,洛龙区审计局分别在关林街道、太康路街道、科技局、文广旅局召开了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点会,各被审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tem.png

会上,审计组成员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区委组织部成员、审计组组长相继发表了讲话,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旨在完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提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经济管理职责的能力以及增强领导干部遵守和执行国家财经纪律的自觉性。二是本次经济责任审计要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三是预算执行审计要由合法合规审计向绩效审计转变。四是被审计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组完成审计任务。

被审计领导干部就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做了述职报告,并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双方就被审计单位所需提供审计各种资料、对接工作进行了沟通。

下一步,该局将在此次审计过程中,自觉遵守审计纪律,切实行使审计监督权,客观、公正地看待存在的问题,确保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tem.png

te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