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资金 > 财政审计

 tem.png

5月18日,洛龙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楼阳生同志、王凯同志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洛龙区审计工作,研究通过了《中共洛龙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玉杰主持并讲话。

tem.png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区审计机关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推动改革创新、维护财经秩序、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张玉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党中央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政令畅通,有效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作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洛龙审计监督体系。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区经济健康发展。深刻把握2022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以推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重点,在保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立足审计职能,以实施“六大行动”为抓手,找准审计监督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审计中要突出洛龙特色,解决洛龙问题,重点关注各单位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城市提质、征迁安置、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是否有作为,真正站位全区角度提出洛龙高质量发展的审计建议,站在审计角度找出洛龙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隐患,为“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作出更大的审计贡献。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认真落实《洛龙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落实,主动同被审计单位沟通征求意见,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要始终坚持揭示问题和促进完善制度并重,进一步强化对审计成果的整合挖掘,站在审计专业视角开出符合洛龙实际的“药方”。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履职能力。审计作为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通过“科技强审”“人才兴审”等行动,坚持改革创新、锤炼专业本领、全面从严治审,以提高审计效率、提高审计质量为切入点,不断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我区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审计铁军,为洛龙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te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