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资金 > 财政审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及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洛龙区审计局对洛龙区定鼎门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的财政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洛龙区定鼎门街道办事处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能够真实地、完整地反映2021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和其他财务收支状况,但在预算开支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支出方面:扩大开支范围。

1、2021年支付定鼎门派出所改造经费。

2、2021年借给洛阳盛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建设明义坊停车场项目。

(二)资产管理方面:无形资产未入账。

2021年购买软件未入无形资产。

三、审计建议

(一)单位应当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按照标准考核、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严格按照《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的要求,确保各项收入及时、分项、如实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