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洛龙政说 > 文述洛龙

微信图片_20200619093133.jpg

结合全区“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即日起至6月中旬,洛龙区委宣传部开设“一把手访谈”栏目,全媒体深入报道各镇(街道)、区直相关委局、重点企业在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思路、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在全区积极营造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良好发展氛围。


本期“一把手访谈”栏目

我们邀请到了

洛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组书记、局长 董洪利

微信图片_20200619093137.jpg

一把手访谈

洛龙区住建局

△点击观看视频

2020年洛龙区住建局重点工作:

今年4月份以来,洛龙区住建局按照全区统一部署,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细化深化举措、强化担当落实,迅速掀起“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高潮。通过学习研讨,全局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实干争先、勇于担当的思想意识得到很大提升。时不我待、实干争先,以画“工笔画”的精神添彩首善之区建设,已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共识。今年上半年,洛龙区住建局围绕城市内涵式发展,聚焦聚力多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

城市绿化亮化凸显新亮点。围绕道路提升改造,完成了总投资4153万元的伊河乐道北岸建设工程、关圣街、太康东路、复兴街等提升工程;修补市政道路486.7平方米,修补人行道672平方米,更换雨水井盖25个;加大农村道路养护力度,更换、纠错老旧边沟盖板边沟盖板500余块;加快总投资5600万元的夏庄游园、乐天游园、聂泰路游园等7处游园建设,持续推进洛常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督促龙安小区、龙祥东小区、雅香金陵大酒店裙楼等102栋安装亮化设施,扮靓了古都夜景,不断为“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提供保障。

持续发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全区99处各类施工工地扬尘巡查工作,实行“日常巡查、夜间抽查、重点排查、问题督查”相结合的动态监管机制,落实工地7个100%、“两个禁止”“四项制度”各项要求,督促全区涉及喷漆生产作业的136家汽车维修企业全部安装环保净化设施,持续强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突出抓好排污口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助力宜居宜业首善之区建设。

提升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完成了15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信息录入;积极做好“兴业苑”公租房分配入住工作,目前入住率已超过97%;推进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275栋楼10595户,总面积67.98万平方米;投资439.16万元完成了元华国际、民馨苑和龙泰B区外围建筑红线内地砖改造工程等;完成14个小区的智慧小区初审工作,及时受理110联动、百姓呼声、市长信箱、行风热线、百姓问政、来人来访等投诉1562件,满意率达98%。

 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李楼镇二北村在全局的倾力帮扶下,精准施策,发展光伏发电、草莓种植等产业项目,积极通过省市媒体帮助该村草莓种植合作社扩大产品销路,及时销售草莓1万余斤。投资200余万元建设占地1300平方米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帮助该村贫困户就近打工获得收入;充分尊重贫困户发展意愿,帮助其获得7笔14万元金融扶贫免息贷款用于发展特色产业。2020年,全局将帮助未脱贫户尽快脱贫,保证已脱贫群众不返贫,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微信图片_20200619093141.jpg

如何以“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下一步,洛龙区住建局将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执行力、穿透力、落实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首善之区内涵式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以实招硬招为洛阳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切实扛牢使命担当。继续以党建为统领,持续开展好“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完善每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深化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等各方面学习提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出动力压力、决心干劲,学出思路举措,迸发激情干劲,当好住建领域攻坚克难的先锋队。

二是加速推进重点工程,持续厚植发展优势。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抢进度,加速完成二郎庙街建设工程、背街小巷整治工程、伊水东路(洛龙区段)建设工程、伊水东路游园建设工程、关圣街游园、洛常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乐道建设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程、既有建筑能效提升工程和垃圾分拣站建设工程,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同时,持续抓好住建行业领域的三大攻坚战,严格落实危房改造、交通扶贫、问题楼盘化解、扬尘治理、汽车尾气治理等工作,为洛龙区经济腾飞提供良好的秩序保障。

三是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守牢工程安全红线。继续做好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制度规矩规范招投标,明晰分工职责严抓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环境保护,让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群众。

四是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不断温暖群众心田。在详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2020年全区供暖新增面积,为2020-2021年“今冬明春”供暖工作做好前期准备;落细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完善数据信息收集、整合,推动减程序、强监管、优服务,全面实现全局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6190931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