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洛龙政说 > 文述洛龙

洛龙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特殊疾病门诊卡答疑

 问:特殊疾病门诊有哪些病种? ·




答:根据国家政策规定,洛阳市现有特殊疾病门诊病种37种和重特大疾门诊病病种40种。


问:特殊疾病门诊资格如何认定? ·




答:洛龙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集中认定医院有洛阳新区人民医院和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特殊疾病及重特大疾病门诊非集中认定按照市级相关文件执行,具体办理由乡镇卫生院指导,各镇办负责督促。


 问:特殊疾病门诊待遇怎么样?·




答:特门和门诊重大疾病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为80%,其中15个特门病种和32个门诊重大疾病病种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报销比例为85%。


 问:如果嫌药贵、嫌就医太远怎么办,如何变更? ·




答:可以根据自己病情和定点医院诊疗范围等因素重新变更就诊医院。目前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纳入特门定点范围。患者变更前要咨询医院是否能满足自身疾病治疗需求;变更请持身份证和特门卡到区社保中心医保科办理,每个年度内只能变更一次。在掌握贫困患者意愿前提下,各镇办也可以统一造册,统一携带患者身份证和特门卡到区社保中心医保科集中办理。


 问:特殊疾病门诊就诊一般在什么时间





答:就诊时间是医疗机构确定的,医院医保科一般仅保留双休日住院登记工作,门诊报销业务一般都在工作日。


 问:特门卡有效期到期怎么办?·




答:如果是正常的病种治疗周期到期,特门卡自动作废不再享受特门报销;目前洛龙区原新农合认定的特门卡是经过市社保中心特批延续使用至年底,年底前必须重新认定,未通过认定的不再享受特门报销。


 问:常年在外地务工生活,特门卡怎么使用? ·




答:异地常住的患者可持身份证和特门卡到洛龙区社保中心医保科将就诊机构变更在市外,相关费用到市民之家医保窗口报销。


 问:可否一次购买多次药品? ·




答:特门病种按月审批就诊信息,不可一次购买多次药品。


 问:可否将相关药品配送到就近医院(卫生院、一级医院)? ·



答:各级别医院均有基本用药范围限制,药品采购范围有明确限制,目前不可配送到卫生院或一级医院。经市社保中心审批,目前我区乡镇卫生院可以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门患者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种的治疗药品。、

咨询电话:81810109  6555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