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洛龙政说 > 文述洛龙

聚势新动能,助力新发展。2月14日,洛阳中集弘远龙创科技创投基金项目签约仪式在洛龙区举行。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学广,洛龙区领导韩建军、孙毅辉、武韬、田小宁、谢睿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洛阳中集弘远龙创科技创投基金计划规模1亿元,重点投资于先进制造、高端装备、产业互联网和新材料等领域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优质企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将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与此同时,此次“基金+科创”新模式的尝试,拉开了洛龙“基金投资+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新篇章,有利于推动政府与企业、科技与资本的有效对接,激发更大动力与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基金智慧与力量。

中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和基金建设情况,随后,与万和弘远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基金推进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此次签约,将践行双创战略部署,立足于发挥基金在产业引领、资金聚集放大等方面的特有功能和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龙区委书记韩建军指出,科技创投基金项目签约,是洛龙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创新资本运作,促进高效能创新生态优化的又一重大举措。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洛龙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为洛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