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洛龙政说 > 文述洛龙

近日,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被省人社厅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秉持“公平公正、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外抓制度推行,内抓规范化建设,着力拓展仲裁业务领域,仲裁办案质量和社会公信力持续提升。2022年全年共办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807起,同比增长55.71%,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调解率75%,接受现场及来电咨询11000余人次,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680余万元,依法维护了争议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当前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居高不下、集体劳动争议案件频发和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火力全开,通过五个措施全面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即“构建全覆盖仲裁网络,推动仲裁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大仲裁工作力度,开启纠纷多元化解“新窗口”;健全案件管控体系,全面提高办案质量;实施智慧仲裁工程,推进仲裁服务提档升级;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锻造高素质仲裁队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洛龙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