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洛龙政说 > 文述洛龙

访谈时间:2018-12-29

访谈嘉宾:高铁龙门站管委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邢军

访谈简介:洛龙区高铁管委会综合执法情况。

 

  【主持人】近日,洛阳市2018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暨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授牌仪式举行,经过区、市两级法制办的推荐、培育、考察等环节,高铁管委会综合执法大队荣获洛阳市“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荣誉称号。首先请邢队长为我们介绍下高铁管委会的执法大队工作的基本情况?

  【邢军】为深入践行精细化管理,高铁管委会综合执法大队扎实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执法大队坚持服务型执法和“721”工作方法,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在节假日及高峰时段与各单位密切配合,做好人好事,服务来往旅客。通过帮助失联旅客联系家人、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耐心为外地游客引导指路等小事,从日常工作过程中的点滴体现服务型执法。

  【主持人】高铁龙门站是我市的窗口,您能具体谈一谈我们在服务型执法方面具体措施和做法吗?

  【邢军】全年治理流动商贩、违规发放及张贴小广告、及时解决道路开挖、户外广告破损等违规情况100余起,地砖破损、交通指示牌损坏等问题30余起,确保了管委会公共财产的安全。

  今年以来,针对高铁龙门站广场改造,造成站区开挖点比较多的情况,综合执法大队合理布置施工围挡设置、在施工结束后恢复原状,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长期以来,综合执法大队还肩负着通衢路沿线车辆乱停、乱放的治理工作,大队联合高铁交警中队、保安队对违章停放的司机进行耐心细致的规劝,提醒过往车辆有序规范停放车辆,确保了通衢路沿线道路畅通。

  今年以来,综合执法大队联合高铁交警中队拖离非法营运车辆28辆,使站区营运环境规范有序。

  【主持人】听得出能成为洛阳市“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非常不易,为维护咱们洛阳龙门站周边环境高铁管委会执法大队也是下了不少功夫的,请问2019年有哪些工作打算?

  【邢军】高铁龙门站当前也在进行升级改造,未来高铁龙门站将集多种客运交通为一体,它是一个立体的交通枢纽,也是一个综合的换乘站。坐地铁,长途车,公交都可以在这儿进行换乘。从直观上来说,这个站体的规模比现在要大好多,所以我们的工作范围随之也要扩大,我们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维护好洛阳的窗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感谢邢队长在百忙之中与我们聊高铁管委会在洛阳龙门站周边环境维护管理和服务型执法等方面的详细情况,谢谢您!

  【邢军】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