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洛龙政说 > 影绘洛龙

洛龙区特色商业区



洛龙区特色商业区位于洛阳市核心区,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2012年获批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业两区建设的总体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四高一强一率先”的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发展,大力推进业态模式和管理方式创新,努力打造主导产业突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立足本地,辐射豫西的服务业集聚区。

特色商业区紧密结合洛龙区“323”产业定位,以体制机制创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为抓手,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增强示范带动作用,重点打造楼宇经济,专业市场,特色商业街、城市综合体等,带动金融、电子商务、信息科技、文化旅游、现代商贸等行业加快发展。2016年洛龙区特色商业区被省评为二星级服务业两区。如今特色商业区正成为我区服务业发展新高地和经济增长新动力。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川流不息的广场,色彩艳丽的音乐喷泉,四通八达的宽阔街区,一道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成为特色商业区快速发展的缩影。下一步,特色商业区将以产业集聚、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产业融合为重点,实现提质扩量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