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洛龙 > 牡丹园林

        隋唐植物园,即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始建于2005年12月,位于王城大道以东、洛龙大道以西、南临古城路、北接洛宜路的隋唐城遗址,是以洛阳的山、水、植物和隋唐城遗址文化为基础,坚持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集科研、科普、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洛阳隋唐遗址植物园为遗址保护植物园,按照植物生长习性,结合洛阳气候条件,该园以展示中部地区和暖温带植物景观为主,占地12万平方米的人工湖位于一区中央,湖岸叠石奇特,湖中有8个小岛遥相呼应,碧波荡漾,美不胜收。除了人工湖外,从古洛渠,胜利渠引来的活水沿着10公里长的明渠在道路两侧蜿蜒,通向各个专类园区,渠水不但通向各类专业园区发挥灌溉功能,而且因地势改变形成湖、溪、池、瀑,动静交呈的水景,给整个园子平添灵秀之气。园里修建休闲广场20余处,其中最大的一处中心广场有3000平方米,广场上的亭台廊均按隋唐风格建造,游客可在这里驻足休息,感受隋唐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