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洛龙 > 牡丹园林

中国国花园位于洛河南岸隋唐古城遗址上,东起洛龙路西至牡丹桥,南临洛宜路,北邻洛河,东西长2400米,南北最宽524米,总规划面积1548亩,现已完成1000亩。自西向东共分为六个景区,即:西入口景区、牡丹文化区、牡丹历史文化区、堤面游赏区、生产管理区、东主入口景区。

2国花园-欧阳修亭05.jpg

(欧阳修亭)

国花园以隋唐历史文化为依托,以牡丹文化为主要内容,熔历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园林景观为一体的牡丹专类园,植物千姿百态、山峦奇石叠翠、亭台楼榭成辉、湖泊碧水荡漾,成为展示洛阳牡丹文化地域特色的最佳场所。现园内种植牡丹1080余个品种 60万多株;种植乔灌木及各类植物200多个品种300余万株,在环境布局上以植物见长,自然流畅,突出体现了传统皇家园林的造园风格。主要观赏景点有:西入口景区、紫根牡丹广场、火炼金丹广场、秋翁遇仙广场、花王花后牡丹精品赏区、合欢娇广场、春归广场、白鹤卧雪广场、二乔亭与飞燕红妆广场,碧波荡漾的衍秀湖、国色广场牡丹精品区、欧阳修碑广场、白居易《牡丹芳》碑广场、金牡丹台、花裳溢香广场、幻世绝艺广场、丹晖园广场、东主入口景区景点。

国花园-国花台.jpg

(国花台)

中国国花园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观赏效果最好、珍稀牡丹品种最多的牡丹专类观赏园,为河南省十佳城市公园、洛阳新八大景之一。

 

地址:洛阳市洛阳桥南(东大门)

洛阳市牡丹大桥南(西大门)

电话:0379-65512634    0379-65522119(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