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丨张玉杰:打出一套1+5“组合拳” 推动解放思想走深走实

日期:2021-12-06来源:政府办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洛龙区正视问题、找出差距,制定措施,解除制约思想、观念的“紧箍咒”,破除阻碍发展的各种“藩篱”,为首善之区的建设和全市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张玉杰:打出一套1+5“组合拳”  推动解放思想走深

tem.png

当前,洛龙区正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特别在文明城市创建、城区管理、产业发展、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显著。但要想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势头,还需向国内发达地区学习“取经”,借“他山之石”,构筑自己发展之路。

tem.png

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我们一直在反思,我们洛龙区和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到底是什么?大家普遍认为是思想、是观念。为解决思想观念的问题,我们采取了一套一加五的组合拳,一就是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载体,五就是五项具体的举措。首先打基础,就是全员学习普通话,从我自己做起。要进行考试,提升全区干部对外开放交流的基本能力。二是走出去,组织全区所有的干部到广东、浙江考察学习,感受东南沿海的新变化,认识我们的真差距。三是学起来,组织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到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为培训基地学习。学到新的知识,提升新的能力。四是大讨论,在大家思想受到大震动的基础上,我们趁热打铁,组织大讨论。大家普遍认识到我们洛龙区干部中存在的十项突出问题。比如说思想僵化,观念落后。比如说,封闭自满知识老化。比如说本本主义,官僚主义,不敢作为,不愿作为等。五是强改革。

tem.png

问题症结找出来了,如何对症下药、彻底治理沉疴?眼下,洛龙区已经制定出对应措施,以扎实的态度、坚决的行动,解放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为创新发展提供条件。

tem.png

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针对于查找出的问题,我们迅速制定了八项重点改革任务,目前已经完成了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和社区干部薪酬的改革。市委书记江凌同志说,思想决定行动,要始终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大的担当,推动洛阳实现更大的发展。应该说,目前,洛龙区全区干部的思想都受到了极大的震动。我们要继续乘势而为,推动解放思想走深走实,为重振洛阳辉煌,做出洛龙区积极的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