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大河荟项目举行

日期:2022-06-23来源:区人社局

6月15日,洛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区大河荟项目举行。洛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波,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秦龙才,洛龙区副区长田思,区人社局局长郭海涛及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和劳动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大河荟项目落实实名制用工、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等工作制度情况;我区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尤其是落实长效机制方面的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秦龙才就前期联合检查组对各县区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欠薪线索化解及长效机制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刘波强调,一是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为契机,尽快规范辖区内在建项目,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以最高的标准迎接省政府和国务院的考核。二是要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线索查处化解工作,做到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维护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劳有所得。三是要与行业部门联动依法查处违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违法行为,下大力出重拳,督促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等市场主体依法依规落实条例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