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街道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26来源:科技园街道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和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更好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科技园街道积极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采取定点、流动两种形式为群众发放《残疾人精准康复及残疾预防知识手册》,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讲解残疾人权益保障知识、残疾人康复知识和残疾预防知识,重点向群众讲解残疾人享有哪些合法权利及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他人侵害时,可以通过什么渠道维权,引导残疾人遇到相关问题时,要依法依规地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该街道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走访慰问8户三类户“边缘户”“突发困难户”“脱贫不稳定户”发放米、面、油,并为3户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法治氛围,让残疾人真切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