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网格化管理 助力环境污染防治

日期:2023-03-22来源:定鼎门街道

为持续提升辖区环境精细化水平,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的辖区环境。定鼎门街道依托网格化监管,助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街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总网格长),街道主任为副组长(网格长),其他分管领导为成员的环境监管网格化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并制作公示牌,在各社区醒目位置悬挂,做到网格到人、责任到人。

二是全面检查,严格整改。网格员定时对辖区内扬尘、秸秆焚烧等行为进行巡查,并及时上报巡查情况。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劝阻并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确保辖区内无环保“死角”。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宣传栏,加强群众对污染防治重要性的知晓率,提高群众对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工作的认识,让社区居民支持进而参与到日常工作中。引导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

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长效化污染防治监管机制,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