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东路街道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4-03-28来源:太康东路街道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根据《洛阳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春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太康东路街道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精细化管理成效,开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社区书记一线抓的工作机制。通过强化网格化管理,调动社区干群的积极性,形成了环境卫生“网有人管,格有人领,活有人干”的良好局面。

二是聚焦道路及周边环境提升。每天清扫主干道、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卫生死角。确保屋前屋后干净整洁。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共出动保洁人员1100余人次;清扫街道1200余次;出动垃圾清运车辆350余次;清理乱堆乱放90余处;垃圾杂物150余吨;清理小广告100余条。

三是有序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加强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宣传,通过横幅、宣传画的展示宣传,增强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实施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措施。通过建立垃圾分拣点、配备垃圾分类亭和垃圾分类箱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等措施,将生活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率提高到了80%以上。同时,每天清运村内垃圾,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精细化管理成效,加强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了村庄内的杂物、垃圾和废弃物,美化了村庄环境。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设施建设,定期清理村庄内的垃圾和杂物,保持村庄环境的整洁和美观,将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