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谋划

日期:2017-12-19来源:区发改委

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市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按照“35886”工作思路,立足“323”现代产业布局,坚持项目建设带动我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坚持狠抓节能工作努力打造碧水蓝天,强化备案审批工作,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功效,重点做好以下8个方面工作:

2018年,我委将继续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年初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全面推进发改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对经济运行工作监控力度。 积极研究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把握政策导向和内涵,加大协调力度,在此基础上形成促进我区健康经济持续发展的有利措施,并积极谋划支持措施的项目,以项目促进我区形成发展的新动力

二是继续加大项目建设。贯彻落实好区政府出台的《洛龙区政府关于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强化对未开工项目的跟踪调度,落实推进缓慢项目的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力度,重点确保新伊大街、古城快速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继续扩大有效投入,同时抓好项目投资入库工作,实行月分析、月总结,及时弥补投资欠帐,继续发挥好投资的支撑作用。

三是加大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按照洛龙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期规划、行业规划和建设需要,提出需要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报区政府批准,列入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在审批时,入库项目优先考虑;加大对项目的监督管理,积极推行后评价和绩效评价制度。

    四是继续抓好三大体系的建设工作。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开展我区三大体系定位研究,积极谋划体系功能集聚区,加大体系产业扶持资金的争取力度,继续细化体系的推进方案,确保三大体系建设纵深推进。

四是全力推进民生事。加大省、市、区民生事落实力度,对已完成的,做好巩固提升,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快完成城中村管道燃气工程扫尾工作,确保目标顺利实现

五是抓后扶持项目中央资金争取工作。对申报的项目,配合项目单位按要求落实申报条件,完善申报手续,主动协调对接,确保申报成功。重点做好洛龙区实训基地项目资金争取,尽早落地开工。结合国家政策导向、重大项目工程包的实施,认真谋划好2018年我区对上争取项目库建设,力争在全市扩大争资份额。

    六是积极推进节能工作。进一步加大节能法执行力度,继续加大对阳光热电、中硅高科等重点耗能单位能源消费监控,提升固定资产投资节能审查工作能力水平,加大节能备案审查力度,确保年度节能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七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配合市里加快新伊大街、古城快速通道等路桥建设,完善与周边城市板块的连接,积极通过ppp模式加快区域路网建设,力争三年内全部打通龙门大道以东区域路网建设。

八是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维稳和信访工作既是件大事、要事,也是难事,我委在维稳信访工作中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切实解决好上访群众的调查处理和答复工作,为我区创建和谐安定团结的工作大局做出贡献。

九是强化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的“两学一做”活动;出台、落实“洛龙区发改委绩效考核办法”,并以此为抓手,抓整改、促成效,形成廉洁高效的管理机制,打造“清风发改”、“阳光发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