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3-10-10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领导

党组书记、局 长  晖  主持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坡  负责招商引资、国家安全、企业培育、工会、深化改革、人才培养、扫黄打非、教育督导等以及交办的其它工作;联系市局中小企业科、装备工业科;分管发展规划股。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涛  负责大数据信息产业、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政务公开、工业“散乱污”、退城入园、国防信息动员、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消防、食品安全、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老干部、纪检、保密、信访等以及交办的其它工作;联系市局办公室、信息化办、化学工业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工业互联网服务中心、消费品和生物医药工业科、材料工业科;分管办公室、信息产业股。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芳  负责经济运行、军民融合、项目建设、统计、组织人事、财务等以及交办的其它工作;联系市局发展规划科、技术创新和未来产业科、运行监测协调科、电子信息产业科、产业政策和法规科;分管经济运行股。

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丹  协助刘芳同志,同时负责机关党务、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民营经济、企业服务、网络信息、意识形态、驻村服务、宣传等以及交办的其它工作;联系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市局企业服务办;分管企业服务股。


职能简介

(一)提出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拟订全区产业集聚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三)监测分析全区工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

(四)跟踪服务落底项目的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五)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国家、省和市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全区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六)组织实施全区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协调相关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七)负责全区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和服务,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八)统筹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

(九)负责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和金融体系管理,协调解决企业有关融资问题。

(十)负责全区企业改制及信访稳定工作。

(十一)负责本部门、本系统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贯彻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防和处置本部门、本系统的突发事件。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办公室电话:65286861
经济运行股电话:65286863
信息产业股电话:65156139



办公地址与时间
办公地址洛龙区开元大道212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