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3-09-21来源: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单位领导

党组书记、局长  刘卫平  负责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刘利芳  分管政务服务股,负责全区行政审批网上并联审批系统部署;统筹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负责区级驻厅政务服务事项的管理和调整工作;指导各镇(街道)、各部门做好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推进驻厅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和网上并联审批;组织制定区政务服务机构的各项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全区政务服务环境优化和评价工作;负责全区群众诉求办理的指导、协调、管理和考核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武周  分管办公室,负责局日常运转协调工作;负责局重大事项和专项工作的督办督查工作;承担机关文秘、机要、文电、意识形态、会务工作,负责起草领导讲话和综合性文件;负责机关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机关社会保障、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局党组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局年度责任目标的拟定、分解、落实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局机关纪检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文佳  分管规划建设股和数据资源股,负责组织起草全区政务服务和政务信息化相关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负责汇总和编制区级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清单;负责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培训有关工作;负责全区数据资源的归集管理工作,组织协调推进政务数据资源整合规范和发放共享;组织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等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全区政务系统电子政务的统筹协调、组织推进和监督管理;负责推进“智慧洛龙”建设,整合各部门资源,协调指导各部门推进智慧城市相关应用系统建设,推进大数据应用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霄  协助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本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网站挂标、域名管理、年度报告等工作;对接人大、政协,负责提案议案办理工作;对接农业农村局,负责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对接宣传部门,负责信息宣传、创建、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工作;同时,对接联系相关部门,负责疫情防控、政务公开、档案、信访、应急、工青妇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建、财务管理工作。

职能简介

(一)负责全区行政审批网上并联审批系统部署,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工作;配合做好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统筹负责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工作;负责驻大厅单位人员的日常工作纪律和季度绩效考核、年终工作考评。

(二)统筹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的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工作,组织协调全区政务服务环境优化和评价工作;统筹推进全区“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三)负责全区行政效能提升促进工作,监督检查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效能建设工作,接受对政府各部门的效能投诉与处理,负责全区群众诉求办理的指导、协调、管理和考核工作。

(四)统筹全区数据资源管理和建设工作,负责电子政务网络和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协调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统筹全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等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全区大数据人才教育培训有关工作。

(五)统筹推进全区政务信息基础设施协调、管理和监督,统筹协调全区政务信息化项目的论证审核和监督管理。

(六)负责本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七)负责本部门、本系统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贯彻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防和处置本部门、本系统的突发事件。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办公室电话:86041182


办公地址与时间
办公地址洛龙区政和路广利街交叉口政务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