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中心

日期:2022-09-06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单位领导

主任  刘利芳  主持中心全面工作。

党支部书记  王治光  负责党务党建工作、群团、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

副主任  黄玮   分管综合办公室、政务服务发展股;分管创建工作。

副主任  申斌斌  分管110联动股、基础建设股;分管财务工作。


职能简介

(一)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电子政务、大数据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推进政务服务模式创新,配合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以及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二)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负责进驻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评工作,协调解决进厅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受理群众及企业对驻厅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违诺行为的投诉和处理。

(三)统筹负责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工作,承担政务服务运行管理服务职责,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协助推进全区各级实体服务大厅与区政务服务平台、河南政务服务网的深度融合;负责全区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维工作;负责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服务大厅的建设指导、业务检查及培训工作;指导区各镇(街道)、村(社区)规范使用区政务服务平台。做好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好差评工作;承担全区审批服务电子监察工作。

(五)负责全区110联动和网民诉求事项的受理交办、催办协调、转办督办回访、归档统计等工作。

(六)协助推进全区智慧城区、电子政务、数据资源管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负责区级电子政务机房、区级政务云平台、政务服务平台、电子政务网络、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和运维;配合做好区级政府部门应用系统建设技术指导工作。

(七)负责中心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贯彻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防和处置中心的突发公共事件。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电话:63322606
政务服务发展股电话:63628212
基础建设股电话:63322829
110联动股电话:63235110
   
办公地址与时间
办公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广利街18号东门
办公时间(全年工作日):9:00—12:00,13:00—17: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